跳到主要內容區

使命、願景與理念

logo使命與願景

使命

運用多元智能理論,讓每位孩子天賦得以開展。打開感覺、關注社會、善用優勢,用行動改變世界。

 

願景
透過ARCO理念,營造全國唯一「多元智能」生態美學實驗學校典範

 

•ARCO理念

Awakening  喚醒

我們相信,教育的意義不在輸入知識,而在喚醒智能(To Lead Out)。根據多元智能理論,提供孩子一個智能舞台,幫助每個孩子融解弱勢領域,發展強勢領域,使每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機會。

Realization    實現

我們相信,唯有讓一個人擇其所愛,才能要求他愛其所擇。根據內在動機理論,提供孩子一個生命舞台,幫助每個孩子透過積極的成長,實現自我,參與社會。

Circumstance 環境

我們相信,陪孩子學習需要先營造環境。積極營造學習環境,讓多感官的學習,提昇學習的吸收率;透過藝術教育強化注意力、專注力及自動化的技巧,增進學習效果。

Offering 奉獻

我們相信,教育之道無它,愛與榜樣而已。大坪的家長無怨的配合,大坪的老師無悔的奉獻,親師積極合作,幫助孩子在「品格第一」的原則下,建立良好的習慣。(新竹縣立大坪國小委託私人辦理學校發展計劃書,2002)

 

 

  
 

 

經營理念

辦學目標

發展特色

Awakening
喚醒智能

讓孩子學得會

課程自然化

Realization
實現自我

讓孩子願意學

教育人性化

Circumstance
營造環境

多感官的教育

生活藝術化

Offering
愛與榜樣

親師共同合作

學習社會化

 

校園圖像

 

 

學生圖像


品格第一、獨立思考、與人共好

教師圖像


專業成長、愛與榜樣、喚醒智能

家長圖像


尊重信任、愛心付出、支持鼓勵


回首頁